青岛市贸促会

单位简介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青岛市分会(青岛市贸促会)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的分支机构,是青岛市政府领导的对外经济贸易促进机构;中国国际商会青岛商会(青岛国际商会)是由青岛市从事国际商务活动的企业、团体和个人组成的社团组织。

    我们的工作宗旨

    开展与世界各国、各地区的友好交往,为企业开展国际化合作牵线搭桥,促进青岛市与国际间的贸易、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扩大对外开放。

    我们的工作职能:

(一)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有关重大发展战略,促进对外贸易、双向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统筹协调全市会展业发展。

(二)推进与境外对口机构机制化合作。接待境外经贸代表团来访,组织市经贸代表团出访,开展经贸交流与合作。开展贸易和投资促进,为外商来青投资和青岛企业对外投资牵线搭桥,促进我市直接利用外资和青岛企业走向国际市场。负责引进项目的协调保障工作。

(三)拟订会展业发展规划、工作措施并组织实施。培育、引导、扶持会展市场及行业协会发展。规范会展、节庆活动,组织、协调重大会展、节庆活动,会同有关部门(单位)管理会展专项资金。举办或组织机构、企业等参加会展活动等。承担市会展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四)开展境内外经济调查研究,收集、整理和发布经济贸易信息,向境内外企业、机构提供经济技术合作和贸易方面的信息、企业资信等咨询调查和经贸培训等服务。

(五)搭建与境内外商会、律所及其他法律服务组织合作的服务平台。引导企业加强合规管理,防范和化解风险。签发货物原产地证明书,出具对外贸易有关文件、单证和不可抗力证明,代办涉外商贸文件的领事认证业务。提供涉外贸易法律、法规咨询和培训服务。代理中国企业和个人在国内外或外国企业和个人在中国办理商标注册和专利申请,提供知识产权咨询等服务。参与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建立与境内外国际商会的联系,参与国际商会有关活动。

(六)指导、协调区(市)贸促支会及国际商会的工作。向政府有关部门(单位)反映工商界有关情况和意见,发挥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作用。

(七)联络在青的海外商协会。协调全市各类商协会对外贸易活动。

(八)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和委托的其他事项。

 

联系信息


电话:+86 532 83897605

展览举报投诉电话: +86 532 83870959/83888760

传真: +86 532 83897233

地址:中国青岛市南区延安三路121号

邮编:266071

 

山东展协,山东会展